消防水帶壽命多長

商品名稱:

消防水帶壽命多長

詳細介紹:

消防水抄帶壽命多長? 1年需要檢驗一次,使用年限是5年(就是說即使一次沒有用過,5年後也要更換),因為使用過一次的消防水帶基本就可以報廢了。 消防水帶是用來運送高壓水或泡沫等阻燃液體的軟管。傳統的消防水帶以橡膠為內襯,外表麵包裹著亞麻編織物。先進的消防水帶則用聚氨酯等聚合材料製成。

消防水帶是用來運送高壓水或泡沫等阻燃液體的軟管。

傳統的消防水帶以橡膠為內襯,外表麵包裹著亞麻編織物。

先進的消防水帶則用聚氨酯等聚合材料製成。消防水帶的兩頭都有金屬接頭,可以接上另一根水帶以延長距離或是接上噴嘴以增大液體噴射壓力。

分類

消防水帶分為有襯里消防水帶和滲漏消防水帶兩類。

有襯里消防水帶包括橡膠消防水帶、TPU消防水帶、滌綸灌膠水帶、麻質塗塑水帶。

按承受工作壓力分為0.8MPa、1.0MPa、1.3MPa、1.6MPa四類。

按直徑分為50、65、80或75、90毫米四類。

按編織方式分為平紋水帶和斜紋水帶兩類。

每節水帶的長度一般規定為20米。.

水帶的維護

①管理方面。

要落實專人管理,按質分類,編號造冊,及時掌握水帶質量和使用情況。

建立健全水帶保養制度,經常教育全員自覺遵守。

②存放方面。

應專門設存放地點或貯存室,長期貯存備用水帶要選擇適溫、通風的地方存放,水帶應單層捲起立放水帶架上,每年翻動兩次或交換折邊一次。

隨車水帶要避免互相摩擦,必要時要交換折邊。

③使用方面。

鋪設時應避免驟然曲折、扭轉,充水後避免在地上強行拖拉,避免與油、酸、鹼等腐蝕性化學物質接觸;在可能有火焰或強輻射熱的區域,應採用棉或麻質水帶;登高鋪設水帶時要用水帶掛鉤; 通過鐵路時應從鐵軌下面穿過,通過道路時,應墊上水帶護橋;防止水帶與有稜角的硬物體接觸,破拆建築物時,不要向水帶上拋木板、鋼件等物品;水帶用完後應清洗干凈;寒冷地區在建築物外部鋪設水帶應使用襯里水帶。

④修補方面。使用時發現漏洞,應及時用包布包紮,以免小孔擴大,並做上記號,用後及時修補。平時應經常檢查,發現破損,及時修補。